東箱事發622-626(其之二)


6月23日

準備到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宮崎駿美術館),因為乘坐中央線,所以今天走到近一點的大久保站乘車。昨天買到10點的門票,8點多已提早出門到三鷹站,本打算沿玉川上水一直走,但奈何我的生理指南針常常出錯,看著地圖還是偏離路線。最後總算到逹,更多看了沿路及井之頭公園的風光。美術館雖說是每天四個入場時間,但並不限制何時離開,所以即使只能買到下午4點入場的門票亦沒太大問題。如果你於香港買較貴的票,更可全日不限時參觀。雖然館內不能拍照是ちょっと残念(有點可惜),但對我們來說已是絕對值回票價的展覽,由最初的手動轉盤到電影的發明、只能在館內觀看的動畫短片─星を買った日(買了星星那天)到精緻的室內設計,都非常合我們心意。

(於香港買票可到JAL Satellite Travel Co Ltd 日航天地旅遊有限公司 Licence No: 350291 地址: 九龍尖沙咀廣東道9號海港城港威大廈6座29樓2901室 TEL: 3429-1278 FAX : 2840-1641)

於館外的合照,左邊是薯,右邊是淘。
館外合照

12點多看畢展覽,到原宿竹下通走走,幫同事到Fancl House買東西,她說約是香港價格的7折,可惜日本才有的青汁雪糕已經售罄。我們選了間不俗的意粉店(忘記名字,是下地牢的連鎖店,歷史不短了,我讀書時期已在),吃罷午餐再到裏原宿的head porter 看看。對我們來說不大吸引,不明白為何那麼多人喜歡這個品牌。熱愛購物的朋友也許會再漫遊表參道, 但我倆還是決定回新宿。由於太累,於高島屋Timesquare小睡片刻。

是夜相約總公司(位處日本橋附近)的兩位同事吃晚飯。我覺得昨晚的回憶横丁(一條小巷)很有趣,所以決定今晚再到横丁裏的另一店舖吃串燒。我為同事帶來香港的老婆餅,他們送我們巧克力。食物質素仍是普通,但菜單比較新奇,馬肉刺身我不想試,因不愛生肉。 這亦解釋了為何我們多日都沒吃寿司。怕鯹的我點了鯨カツ(gei-katsu,炸鯨魚肉),想深一層,鯨魚是哺乳類動物,又怎會鯹。吃起來味道和豬肉、牛肉沒有太大分別,既然如此,似乎沒必要蓄意破壞食物鏈,破壞環境來試這大概含有超標重金屬、污染物的鯨魚吧。(肉食性鯨魚位於食物鏈的最高層,體內會積聚比一般魚類更多的DDT、PCBs、etc, 詳細可看這裏。)而且我認為捕鯨手段較農場更殘忍,一回切り(只此一回)好了。

炸鯨肉
晚飯後同事們熱情的帶我們到京王plaza酒店頂樓的skybar Polestar,二次會、三次會(即餐後再到一、兩個其他地方喝酒)是日本人的慣例。這裏價錢與半島相約,但大家都知道東京的夜景與香港的相形見絀。我與他們風花雪月,可憐薯要在言語不通下呆坐合共兩個多小時,還要在skybar 被雪茄圍攻,お疲れ様(辛苦了)。最後,同事們召了的士送了我們回酒店。本日行程完畢,電視節目播著甜品比賽,介紹了極高糖份的於百貨店售約1500日圓一個的白桃(應該是白鳯,看這網頁的桃),美味しそう(好像很好吃),我吃著7-11買的甜品,心想著下次來一定要去桃狩り摘桃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