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箱事發622-626(其之三)


6月24日

昨晚實在走太多路,晚了一點起床。途經酒店外的常盤寺,順道進去拍照。園內正盛開あじさい─現在打日文才知道叫紫陽花,正是箱根あじさい祭(節)的主角,很漂亮。 紫陽花

時候不早,趕快按行程走,於新宿站乘湘南新宿線到逹横浜,轉乘横浜線到新杉田。再買了一張seasideline daypass並於新杉田車站買了數條穿著站長制服的hello kitty電話繩作手信。雖說是seasideline,但差不多到八景島才看到一點海。 kitty 電話繩

11點多才到逹八景島站的八景島seaparadise,進場無料(免費)的。看!風景漂亮之餘, 橋旁邊還有一座藍色比橋還高的「跳樓機」。但由於有人不敵離心力,今天還是看看水族館算了。
八景島

遊覽之前,還是例行公事般醫醫肚子,樂園裏的選擇不太多,而且都比外邊略貴。我們找到一間位於海邊的海鮮咖哩屋パーマーストン TROPICAL INN Palmeston,熱帶的芭蕉葉、泰國的人偶、牆壁都是草織裝飾,不錯吧。我點了鮮蝦咖哩,是當店的獨創料理, 雖然個人還是較喜歡平常的炸蝦咖哩,但這裏咖哩的味道還不賴,只是難得的少許蝦味都被咖哩蓋過了,略嫌不足。

咖喱飯
食飽飽,いよいよ(終於)踏進很久沒來過的水族館。(還記得學生時代有同學陪我一同到來,怕離心力的她還是陪我坐了一次跳樓機。亦懷念一個人參觀品川水族館,畢竟對怕悶的我來說是很少有的體驗。)說回八景島,館內明星白海豚在狹窄的圓柱形水槽「暢游」,企鵝、海象、北極熊、水母、長腳蟹……我來了。哈哈,大人與小孩遊館的分別不大,同樣大吵大鬧。連平常慣於小聲說話免影響他人的日本人在這裏同樣是大呼小叫,有趣。然後再看海洋劇場,技巧明顯不夠海洋公園的高,亦沒有出動殺人鯨,但同樣惹笑生動。薯在這裏還中了頭奬……至於是什麼奬品則容我賣個關子了。^^

白海豚
離開遊園地(遊樂場),我們乘seasideline到鳥浜的Bayside Marina Oulet,試了個當地麥當勞的新雙層牛肉芝士包後,便於五天的行程內總算作了一小時多的極速shopping。說自己應該不會買東西的薯在 Nextdoor 買了兩件日本型男裇衫,而我則於Edwin買了條接近半價的503。

時間已是8時多,我不太記得拉麵館是幾點閉館,可能是last order9:30,10點闗門吧。估計來得及。晚上電車班次較疏落,鳥浜至新杉田,新杉田至新横浜,9:15分,還要走路, 幸好横浜拉麵館離車站不遠,到逹後發覺11時才打烊,ラッキー(lucky)。東京拉麵的種類,湯底一般是鹽味、麵豉和醬油三種。薯最想吃的豬骨湯拉麵應該是關西風味吧。我們選了熊本的こむらさき(komurasaki;濃紫),特製叉燒拉麵1200日圓,別選普通拉麵, 叉燒不一樣的。薯讚不絶口,連最愛的味精拉麵亦要靠邊站。(現在他最愛山頭火)我覺得叉燒肥美(雖然卡路里極高)帶蒜香味,麵條頗彈牙,湯亦濃味得來不太鹹,讚。 特製叉燒拉麵

正當我還忙於選購精品,手信之際,薯提醒我已是10時半。我不情願的離開,大安旨意想著搭回湘南新宿線很快便回到新宿。殊不知由新横浜坐横浜線,才發現晚上很多班車只開到東神奈川,乘錯車,回頭,等待,到逹短短相距數站的横浜已是11時多。還未夠慘, 看到時刻表才知道湘南新宿線的尾班車是11時左右。OH!NO!忘記自己身在遠處,難不成要露宿街頭?!慢著,廣播說有京浜東北線回東京的,或者我們可在品川轉山手線。印象中首都圈內的電車應該開至12時多,試試吧。就算不行,於品川乘的士還是比較化算。 12點15分左右到逹品川,看到山手線的月台還有很多人,總算ぎりぎりセーブ(勉強安全)。以前亦曾經試過趕不上電車而到朋友家借宿一宵或徹夜唱卡拉ok的經驗,今次有驚無險回到酒店已是1點左右。是夜行程非常圓滿,我們累得不似人形,明早還得趕8點車出發往箱根。zzz

東箱事發622-626(其之三)” 有 1 則迴響

  1. 自己人讚自己人都係咁講架啦,我真係寫唔出如此詳細及有趣的遊記。

    我自少就不懂寫忬情文、記敘文及描寫文,難得淘如此在行,可以互相補足了。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