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夢境變成真實


最恐怖的故事,一教醒來,會變得很可笑。可笑的是,有些夢境,一旦變成真實,會比喪屍追殺還恐怖。昨晚於未有任何心理壓力下熟睡,做了一個來龍去脈不尋常地清晰的「好」夢。

故事是這樣的,我與母親前往探望一對親戚夫婦,(身份不明,姑且稱之為姑媽,姑丈)。姑丈不在,接待我們的是姑媽,閒談間姑媽透露自己患上絕症,決心求死。我倆聽後不但未加阻止,並答應拖延一直對姑媽無微不至的姑丈知道此事。說畢,預先聘請的殺手周到的拖著姑媽走到對面屋內行事。不久,姑丈回家,並詢問姑媽去處。我倆支吾以對並訛稱她只是外出購物,很快回家。難過的時間慢慢過去,心想著不如找個藉口先離去……

幸好人有三急,醒來。一想到睡著了還要面對痛失愛妻的姑丈,怎辦?事實是再做了其他古古怪怪的夢,但唯獨這個記得最清楚。夢中的我和母親默許安樂死,算來也是自己平常的意願,也許拖媽媽落水是為了壯膽。但平常的我最愛是一不做,二不休,自己做並認為對的事便大方承認,何必鬼鬼祟祟偷偷摸摸的惹來不必要的後遺症。聯想到有一天,當我做了自以為是正確的事而因為種種因素而無法承認,想必會像夢境中般痛苦。那時,是否會再有一次人有三急打救現實中的我?

當夢境變成真實” 有 2 則迴響

  1. 錯或對, 也只是當時當刻社會上的觀念, 又或是很個人的觀感. 有時候, 有點事情, 想過做了永不會後悔, 又只會對人有益而不會害到別人便放心去做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