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海泉灣渡假城 – 試玩篇


前天(9月19日)到了海泉灣渡假城試試香港中旅巨額投資的渡假酒店。由中港城坐船至九洲港約需1小時15分鐘,說實在的我這個典型無知香港人連渡假城在哪也不曉得便付款訂了船票酒店來陪亞姨試試。12:30出發的船,到九洲港約13:45,到埗後除了發現海泉灣位於平沙郊區,比拱北還遠少許,需要多坐75分鐘左右的直通巴士外,更發現於九洲港的公司訂房比永安訂的平多了,而且時間限制和地區限制較少。亞姨一直想由珠海經拱北過澳門永利玩兩手,但礙於package沒有太太自由度,所以只能留待下次了。

直通巴士約半小時一班,我們乘坐14:40的巴士,到達海泉灣已是下午四時左右。酒店的設計還算不錯,輝煌但不太俗,保留渡假的舒適感覺。預約了明早回程的巴士,checkin後到房間放下行李。房間不太大,窗外無甚麼特別景觀,浴室的屏風像泰國的蜜月套房可以打開,這時大可幻想自己並非身處大陸,菲律賓也好,關島也好,感覺沒有兩樣。

職員於前門清潔

自費訂了晚上的「海邊的夢」表演節目,出外走走吧。套票包括神秘島公園入場券,襯天色還未暗,趕快過去看看。然後,亞姨開始埋怨為什麼這個城建得這樣大,大而無當,還沒有車可以租。其實每個建築物與鄰近的約相差5至10分鐘腳程,我覺得還可以,雖說是渡假,也不必吃飽就睡不做一點運動吧。而且城內還是有「電瓶車」─像高爾夫球場內的小型車行走,只是沒有固定時間而矣。其實每次等只大概5分鐘左右,但她顯然已經不耐煩。 (._.") 或者,但凡喜好五光十色夜生活的人也不太適合來resort渡假吧。

不截不停站的電瓶車

神秘島的感覺有點像以往的荔園,處處透出一份國內特有的娘味,機動遊戲並不吸引。因為是平日,就算整個樂園不太大,也沒有太多人,倒像包場般舒適。亞姨因為血壓高,只坐了木馬,我則嫌跳樓機太矮,其他遊戲看起來已沒有離心力而放棄一個人去玩的念頭。人工沙灘算是最漂亮的景觀之一,我們在這附近的cafe坐著休息了一會,拍點照便離開樂園。

人造浪人工沙灘

渡假城內不少建築物以及神秘島內的機動遊戲還是建設中,也許過數年再來,而樂園的保養還做得不錯以致未被遊客玩舊的話,會有另一翻景象。離開神秘島回酒店內的茶米香菜館吃中菜,味道不錯,價錢亦合理。海邊的夢表演節目在8時開始,看了一會才知道原來和桂林的夢幻漓江如出一轍。音樂仍舊嘈吵,但可能因為我們買的位置較佳,座位會隨表演者演出位置旋轉外,射燈還射不到眼。更特別的是是次技巧上雖然不及漓江的雜技般高超,但主要表演者換上烏克蘭和白俄羅斯的長腿俊男美女,你說我膚淺也好,好色也好, 吸引力真的多了一大截。可惜的是觀眾較少和極度不投入,看到美女們提示拍手時間不果而眉頭輕皺,仍可不為所動。回看我和亞姨,散場時雖然雙手microsoft,總算略盡觀眾的責任了。

表演者

來到海洋溫泉的我倆,最後還是因為亞姨的血壓問題,沒有浸溫泉。回房間看看電視,一個人外出散步拍照,晚上的燈光加上建築物比早上好看得多了。然後打算早早休息的我卻罕有地一夜無眠。難道渡假城還不及自己的狗竇?奇怪。

晚上的大門

早上9點多食完早餐,再從我們住的海王星渡假酒店出發,閒逛至天王星會議酒店,巧遇太興燒味員工團離開,看來員工福利還不錯嘛。室內泳池比較小,室外的還未裝修完畢。天王星看起來比較舊一點,但仍是四處有工程進行中。

天王星大堂

最後到海洋溫泉看一會,回房間準備回程。由於package自由度不高,只能選最晚也只是15:00回航。感覺上是非常短,還未開始渡假,已要打道回府。各位看過介紹,最好是先打電話預訂房間(雙人房$680)加上巴士票+海洋溫泉+神秘島+海邊的夢套票(每位$400),於中港城或港澳碼頭自行買船票便行(單程約$160),到時喜歡哪時過澳門便過澳門,哪時返香港便返香港,方便得多。

溫泉酒店休息處

珠海海泉灣渡假城 – 試玩篇” 有 8 則迴響

  1. 我在周末去,所以好多人。那裏有很多不同主題的温泉,較好的有一、兩個。單就温泉來說,算是合格,但由於是價錢特平的鴨仔團,大部分時間也是穿梭於不同的「謀人寺」式商店間,感覺有點像賣豬仔。

  2. 早前聽到的傳聞,因朋友打算到海泉灣令我想起的:

    朋友的老公在大陸實習中醫時,踫見不少因於大陸浸溫泉或坐廁所板感染傳染病個案,帶菌者迷信泉水能殺菌,但朋友老公說很多病菌是不冷不熱的泉水未能有效消除的。除此之外,更發現除妓女嫖客外,有更多年輕人感染性病。目前有五種病暫時是無法醫治的,淋病 (白濁) 、梅毒 (花柳)、生殖器官 (椰菜花)、 生殖器泡疹及非淋病性尿道炎。他強烈建議我們不要上大陸浸溫泉、按摩和進行不安全的性行為。各位請小心。

  3. FriendQ

    海泉灣之所以咁大,全要係吃了勃勃素的當局雄心勃勃,想搞個像南非太陽城般的巨型project。事實上,海泉灣的建築物的設計也抄太陽城抄了8、9成,不過用料就差了(不過我諗就算用晒正料,都唔會比得上人地3、4成)。你見到的裝修工程,其實是在維修。我去時,大約比你早幾個月吧,就見到幾乎整幅外牆都有剝落。唔知係咪因為咁,其實果恕假日都係好似包咗場咁嘅。
    不過我住果間房露台對正海,我就企咗响果恕成個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