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四方形看得太圓


今天又「放」不了,仍舊不改愛抱不平,愛做「炸兩」的性格,見。腦內閃過一句說話,記得那年流落鎌倉險些露宿街頭,走進一間酒吧裏,年邁的老闆好心留下我和同房過夜。言談間老闆說我是「いい女、四角を丸く見える。」﹝好女孩,能將四方形看得圓一點。﹞當時同房和我都不明所以。事後回想起來,應該是指看事情的柔軟度吧。

正因為我傾向過份運用「同情的理解」,往往將事情「合理化」,對某些人的一些謬誤,很多時以為自己已很清楚,不必再去數對方不是。但這種婆媽的想法,漸漸令我發覺當我想糾正自己或他人某種偏見時,卻不知從何說起。這無論是對我或對當事人都並非一件好事。

相信很多人也有同感,有時會因為怕醜不敢問一些看似簡單的問題,怕犯錯而不敢下評論,怕得罪人而不敢講真正感受或指出對方犯錯。但經過反思後,我仍然質疑,jacky所說的可能笨了點,但相比起網園另一些網友,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問心的,批評他的人到底有否因為他的宗教信仰而批呢?我知道這樣說沒有任何證據,重點只想提醒自己及他人。好女孩也許能把四方形看圓一點,但她必須同時清楚,無論怎樣看圓它,四方形還是四方形。

別把四方形看得太圓” 有 4 則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