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玩 – 檸檬茶


「茶有鋁,檸檬有鋁,再喝你就老人痴呆了。」「生冷食物對身體無益。」佩不厭其煩地叮囑我。我仍舊喝著最愛的凍檸茶少甜。不知多久了,由劍橋水生生物學實地考察時舊水壼內的老式英國茶開始,一直到那年雲南觀星夜下的的一口蘇油茶和烤核桃,至去年於奈良神鹿公園,梅花鹿咬過我手指後換來老婆婆親手泡的玄米煎茶,我不自覺將不同茶的韻味連結上當時的情味。而那些難忘的時光,亦隨著茶滲出的氣味而變得更難忘。

實地考察時,陽光從橡樹裏透過晶瑩的露水,影照著我與佩初相識的靦腆。那次我怕她踏到剛採收的標本,不由自主推了她一下。當時目定口呆的佩,相信很少遇過這種不禮貌的對待。雲南之旅時,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敢表白,想不到她的回答卻是我意料之外。原來只那一推,她對我的印象已很深了。風花雪月,漫無邊際的談,又哪想到兩年後我們已一起生活。雖然一直各有各忙,回港後佩是大學的助教,而我做學生的時間比打工的時間更長。過了這麼多年,至奈良旅遊時頭髪都斑白了,總算苦盡甘來。

今天佩在我立平安紙的早上還是如常叮囑著我,我只好笑曰「我老人痴呆了還不是你照顧我。」佩答道:「你想得美。」接著如常給我一個甜美的笑容,港式冰凍檸檬茶,一直是畢業後的至愛。原因很簡單,不是因為茶味香濃,砂糖僅有的少許甜味或檸檬獨有酸和香味,當然也不是因為茶餐廳的漂亮裝潢,而是那語重心長的叮囑。我不知是哪裡修來的福氣,能有一位漂亮女孩為我擔心了一生。很多人不明白嘮叨的好,但佩令我明白,我死後遺產將全留給我敬愛的老伴─佩。

628字,半粒鐘

我又玩 – 檸檬茶” 有 6 則迴響

  1. 引用通告: 檸檬茶 at 腦花花

  2. 引用通告: 檸檬茶 « 蘋果裡的蘋果批 - Uncut version

  3. 引用通告: 收集檸檬茶 « Read and Eat in the Big Wide World 無書不歡,無食不樂

  4. 引用通告: 人人檸檬茶(204篇) — 五師兄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