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美國簽證


Poor dog's via

辦美國簽證,詳情請看位於香港中環花園道26號的美國領事館網站,電話28412220(不過打去亦是無用,若好運有隻狗拿起聽筒吠兩聲,相信你仍是不會得有任何有用答案)。

先到大新銀行任何一間分行交800元簽證費(由2008年1月1日起加價至1040元),放心交吧,反正批發與否都不會發還。

於網站內填妥合共41條3頁紙的電子申請表格並印刷出來,貼上一張5cm x 5cm,頭的尺寸有明確指引由廿幾mm至三十幾mm的露耳照片。16至45歲男士還要加填DS-157,大概問你會否做核彈或駕駛坦克車之類。「大佬,就算識我都唔會話你知啦。」

以填妥的申請表條碼和大新銀行收條號碼預約。14至80歲人士均須親臨,真麻煩!

昨日準備好公司放假信,填妥的電子申請表、大新銀行簽證費收據、護照(護照有效期必須超過旅美日期六個月)、預約確認書等文件。於金鐘地鐵站外排長龍乘的士不用跳錶可達。

一進排隊位己要檢查手袋。在室外排隊處和家人會合,昨日氣溫不算太高,還可接受,亦有吊扇。排隊時幫我們核對資料的小姐是全日最客氣的一個華人。然後是派郵局寄掛號的單,我想告訴大家,「呢張單可以最後先填」,可惜冇用,算吧,反正還有幾個先到我們。又可惜,前面的那位還是未準備好,結果到counter時我還是一人拿著七份未全簽名亦未全貼相的表格連預約確認書、6本passport加兩份男士DS-157 form。原來預約確認是不用看的,便打算抽起3張form,貼相,簽名再逐份交給counter內那兩件嘢,但她們一句「你全部俾晒我la,你o地咁亂,我幫你分。」我心想「我俾你有乜用,你咪又係逐份拎出嚟叫我貼返相同簽名,根本冇分別。」所以便先抽起那些預約確認書,再將已貼相已簽名的表格交給她們,同時叫其他人簽名。我相信我們一行八人的處理時間絕對較8個人分開來快,但內裏的兩件嘢非常不耐煩,我姨多口叫一句我媽慢慢找相,不用心急,(前後不到五秒)其中一件話「呢度唔俾你慢o架,你要慢你陣間再交過。」然後老人家們又自然的「唔好意思,唔該前唔該後」講幾句,正常人型生物會就咁算,但那兩件垃圾還要多嘴「你哋唔駛講咁多,我o地都係照做。」我要強調一點,別以為那些垃圾是說客套話,只要聽覺沒有問題的,都懂分何謂客氣何謂冇禮貌。

從那刻起,我暗叫了fuxk,shxt n次,並以為自己已明白到何解恐怖份子總襲擊美國人。

從垃圾站拿到幾張號碼紙,分家庭進入官府。狼狗的面上又掛著一塊「華人與狗,不得內進」的告示。我們八人分四張紙,我已先行並指示我爸媽弟弟隨我內進,還是前後不過5秒,那狼狗已開始吠,我說這ticket是這四位,講聲good boy後還深怕沒有骨頭牠不肯放行,幸好狗仔乖乖鬆開我媽當手仗用的雨傘。牠們只搶了水,「darm」走了手提電話和nds等。 狗狗們再大肆搜掠手袋連暗格,過X-RAY,人則過金屬探測器,好像已到機場一樣。

預約時間是9點,內進後再等號碼逐個打手指模,還欠號碼牌量度身高拍照通櫃呢。哈,11點左右,見到一個美國人,跟我們說hi morning, what is your job, who get marry, congratulations, have fun in guam 等等。不禁暗叫佩服佩服,於官府外放置足夠狗隻去幹粗活,主人在裏面大可泡壺靚茶,待蟻民一肚氣進內時還可氣度不凡的講句,have a seat, make yourself home。

我們到該地消費,還要查家宅,唯恐全球都是恐怖份子。若不是薯超級討厭峇里,我真的會因為簽證問題而不到關島呢。哈哈,恐怖份子,襲擊時真要揀人,美國人養的華人與狗可不是目標,大家都是搵餐晏啫。:)

惱人的美國簽證” 有 19 則迴響

  1. cocacola

    我上次去取visa都幾好ka wor, 我之前係網上已交晒表同約時間, 所以門口交完form(返而係呢度要排), 入到去就一陣就到我地, 仲要係問了1句就走得呀!

  2. 網上填好form 只能print出嚟預約,不能直接交,不知和之前的程序有否不同。

    當日d官好得閒咁,而排隊o既人就好多。我見前面兩個學生哥比佢「盤」到面燶燶,最後都係話佢o地冇呢樣證明果樣證明冇批到,慘。

  3. 大海

    thanks for your detail explanation. Seems that it is not too hard to get a visa, did you show them any prove of your wedding in Guam, like recipt from a travel agent?

  4. 我們只說是到關島舉行婚禮,雖準備了公司放假信及WA給的結婚證明,但領士館官員一樣也沒有看過。我並無準備任何銀行存摺或稅單。

    8月21日辦的,3至4天已收到10年visa,早辦的理由是為免有人訂了機票酒店卻因取不到visa而浪費金錢。

  5. 大海

    希望啦

    係呢 份ds 157 張 supplementary 係print 出黎寫 or 係電腦 fill in呀 

    煩死…………………….

    填一份用左半小時 我同家姐 兩人填哂成家 用左2個小時有多

  6. 試咗,work喎,雖然唔係完全可edit,最少可fill in interactive form。

    simply save DS-157 form in your pc, install cutePDF filler, run the application and open the saved pdf, edit and print. good ^^

  7. 大海

    唔好意思

    煩多你一樣野

    我覺得呢度個BLOG 都好似幾好用

    起碼唔洗做MEMBER 先可以留言

    我都想同我未來老公整番個 等人地知道我地關島結婚

    既野

    你話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