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婚禮日程篇 – 12月10、11日前後


corsage2.jpg

出發前兩天想起Agency的套餐好像不包親友襟花,於是又DIY了這個,材料費約10元一個,膠紙、紙條、扣針再加上剩餘的絲帶。

12月10日晚上9時大伙兒在機場集合,在恒香樓吃過晚餐,11時左右登機。記得薯告訴過我雷教授說由於美國太多不必要的反歧視法,航空公司不能以年齡及外表來篩選應徵者,導致空姐質素異常參差。甫一上機,果然如是,別說靚女空姐欠奉,基本上連女性都不多,替我們服務的是空中老爺。這老爺的服務態度算不錯,但亦有位女士的態度頗差,不小心倒翻水在客人腿上,沒有sorry,一張供客人抺乾水的餐紙幾乎是拋過去的。四小時的機程不長,而且一向不能在飛機上成功睡覺,(巴士我是可以睡到流口水的:p),辛苦。坐位窄,不准帶水上機但座位亦不設枝裝水,飛機小點是火腿配特硬豬仔包,難吃!不過,都吃過晚飯,沒所謂了。睡眠不足加上沒有帶康維他的蜂膠,出機場時我知道,已經「攝親」感冒了。

12月11日06下機,分別遇到非凡旅遊和吉多的導遊。由於continental和非凡有合約,但凡坐飛機必定綑綁銷售了非凡的city tour和接送,3個景點再加K-Mart買水團盛惠5美元,(關島的食水不能飲用,都要買瓶裝水。)回程到機場再收5美元。但由於我們心急做好文件,所以兩人便選擇和家人分道揚鑣,跟隨替我們搞婚禮的吉多導遊了。非凡的老細相當不滿,對吉多的導遊略有微言,但又如何?難道客人不能自由選擇嗎?你們行家自己鬥生鬥死隨你,但別影響我們是次的主要任務。

吉多的導遊(他說不要公開他的姓名,怕被尋仇吧。呵呵 :)) 先派了一些巴士路線圖,再帶我們和另一對新人Gilbert和Janet到Hilton做個early check-in。小休片刻後,四人加上已行禮但未做文件的Billy和Wind出發到一間muti-function的Barrigada post office做申請合法結婚証書的文件。全關島只有14、5萬人,所以很多政府部門都是幾合一的,這裏的政府部門辦公室時間是上午的8:30至11時,食兩小時午餐,再工作到四時,不用怎樣OT,真好做。

post-office.jpg

然後再到central public health blah blah blah (全名是Central Public Health & Social Services Diagnoistics & Treatment Facility,問了google神也不明地址,有話我知等我update。)繼續登記,看名字這麼長便知又是一間生死結婚藥房樣樣齊的政府部門。

health.jpg

以為很快辦妥,可惜!薯是在廣州出生的,他的出世紙上沒有英文翻譯,於是我便問導遊拿譯本。他說沒有,WA沒有給他任何文件。我很清楚記得WA的staff向我們拿了出世紙的影印本以作做文件之用,做文件當然是指這些文件了,不是嗎?那我給她影印本幹嗎?可恨自己當時仍未知道WA 的staff們的辦事能力,沒有再進一步深究便大安旨意以為ok了。直至這一刻才知道,還可以怎樣,打電話給WA的Joby,她說我們應該要在香港自行翻譯,可能staff說漏了,她再想想辦法。但遠水不能救近火,唯有作最壞打算,只在關島行禮,回香港再正式登記。不過,導遊沒有放棄,他替我們向Joby研究可行方法,再試找翻譯員和可作公正的人士。他說從未試過如此,希望行得通。及後,找到一個於他母校做事的教職員兼翻譯員,只要再到政府部門找個高級職員作公正。

freedom.jpg

今天是辦不成的了,導遊(呵,唔出名但出了樣,咪丙我)還是先帶我們到市內觀光,去了7個地方,還不收費。我慶幸自己沒有到非凡那邊,否則可能因為時間太趕而找不到解決辦法呢。

asan.jpg

這裏是Asan bay,導遊話影婚紗相最適合,先記在心中。

asan-2.jpg

薯最喜愛就是這些歷史遺物,可惜戰爭博物館還未重開,還是重開在另一個地方呢,不知道,他要失望了。

tumon-bay.jpg

好像是governor house外拍的海景,但沒所謂,反正處處都是藍天白雲,於關島我沒有看過一處不漂亮的海,亦沒有看到過一件飄浮的垃圾。空氣好得不得了,若氣溫再低十來二十度,相信薯會選擇在此退休。

church.jpg

阿加尼亞大聖堂,導遊說這兒絶大部份人都是信天主教,宗教的好處之一是集合到人力物力興建漂亮的教堂,每件彩繪玻璃都可成一幅畫呢。星期天無事做在這兒嘆嘆冷氣聽道亦未嘗不是一個好去處。

2loverspt.jpg

根據傳說,女方為查莫洛人中之貴族,為門當戶對的考量,將愛女許配給一位西班牙軍官。殊不知女兒已有同族的心上人,小兩口各決定私奔,無奈女方家人苦苦追趕,將兩人逼至今天的情人崖,兩人於是從高崖跳下殉情,結束這段不被祝福的愛情。以上摘自。又一拍婚紗照靚景,崖下到底是怎樣的?先賣關子。

還有查莫洛村的石頭和更多的海,看畢才中午,想必家人已自行跟非凡那邊吃飯,我和薯便坐到GPO Guam Premier Outlets吃Burger king去了。很笨地叫了兩個每個不用8美元的 triple beef burger set,結果兩人只吃一個餐已經反肚,外賣去。

導遊有他忙著照顧早上跟了非凡的另一對新人-網友cx747。我們則很累了,先回酒店聯絡家人為上。

lamlam.jpg

Lam Lam Tours的巴士2美元一程,6美元一日任搭,10美元七日任搭。(任搭不包括南部環遊線及情人崖循環線。)以下地圖可按圖放大,左手邊cut掉的一小部份是查莫洛村和首府阿加尼亞大聖堂,即上方紫色線AGANA的位置。黃、綠色線每日9:30至22:30運行,每20分鐘一班。白色線每日9:30至21:00運行,每30分鐘一班。紫色線每日10:00至19:00運行,每30分鐘一班。由於都是單向循環線,如在第26站GPO出發到第25站Hilton,就記緊坐綠色而不是黃色線了,我的親友坐了廿十多個站呢,笨。至於DFS的free bus則有ABC三線輪流運行,每條線往不同酒店,不用等太久。而由酒店往DFS,當然是call 的士了,反正免費,平時的士起標10美元。又,地圖居然是有限期限的,2007年10月1日至2008年3月31日,還是到埗拿最新的地圖為上。

lam-lam-bus-map.jpg

回到酒店小睡後,晚上導遊帶我們到Risturante Italiano Capricciosa吃意大利菜,未幾有人問我是否Jess,wow,居然世界這麼小在這裏踫到麥兜太太,看照片以為她很高大,原來真人十分嬌小可人。又,我想算是這幾天最好吃的一餐吧。10個人才吃了110美元,掋。炸飯普通,但魷魚圈和墨魚麵都很好吃。

fried-rice.jpg

在ABC Stores買了點手信,很累了,回酒店去。

關島婚禮日程篇 – 12月10、11日前後” 有 20 則迴響

  1. alijack

    我因為時間唔夾向 lawrence 買china airline

    無機場接送的

    我想因此可能會沒有什麼半天導遊呱

    上機唔準帶水唔係呀

    我係死啦 我要飲好多水既人

    仲有thx 你寫得咁詳細

    我唸住print出黎 照跟 同留意 safety and precaution

    親友父母襟花 我都無唸過 等我唸唸 都自己整 當心意

  2. btw, 因為導遊需要你們的全名,確實行禮時間,地點和人數,回公司check check才知是否可以幫上忙。所以如有需要,你可以send email給我,address見右上角。

  3. Gilby

    Hi Jess,

    首先好多謝你花了咁多心機時間去製作呢個blog, 真係十分有用!

    我快要去關島結婚, 不過心裡仍然有N個問號, 想你幫幫忙~

    由於我地只係經某某Travel agent book個wedding package, 而酒店&機票自己online book, 所以行程係唔包酒店機場來回接送及half-day tour. 酒店方面收我地us$10/head/way(唔包tour), 所以覺得唔太抵, 可以找你那個tour guide幫幫手嗎?

    另外, 其實幫我地搞legal document的, 又是否wedding company(我的chapel是under World Bridal)轉介俾tour guide做?

  4. Hi Gilby,

    唔駛客氣。

    World Bridal會有人幫你跟legal document,係轉介俾導遊做。只要唔複雜,即新人兩個都有齊有效文件,就唔駛咁擔心。亦基本上只要係坐CO,如無意外,非凡果邊都會有人接機。咁當然我明白係人都想出發前就問實邊個會接,你可以到porkchop’s blog 留個私人訊息,俾你姓名,航班同香港電話等,導遊睇倒後,(我都會同佢講聲),會自行contact你。不過由於好多綑綁銷售同商場規矩,佢只可以盡量,但唔一定幫倒你。

  5. Gilby

    Jess,

    真係唔該晒你, 我就係因為唔係搭CO(因我BOOK的時候沒有直航, 唔知宜家開番未呢?), 而係搭PR, 零晨四點就LAND, 所以有點擔心! 如果WB那邊會安排guide幫我搞legal doc, 只係找你那個guide幫手機場接送會否有點唔好意思? 好似無咩$俾佢賺到喎…另外, 佢收費點計o架? 因為只有我地兩個去, 如佢count on head我真係怕有點唔好意思呀! Thanks!

  6. 如果你thru旅行社book wedding package,你最好問實佢個package包唔包做legal document,因為我講WB會有人跟,只係經驗談,唔確定有冇變數。

    短期內都唔似會有返直航。

    至於佢做唔做真係要問佢至知,我都唔知佢點計o架,樣樣都話為啖氣,唔會咁斷個頭收你錢喎,呢d唔方便代答,你都係自己contact佢好d。

  7. 小V

    你好呀~~ 在網上找資料時找到了你的BLOG… 其實, 我有一個問題想問, 見你留言回覆有類似情況, 所以留言一問, 希望你可以回答, 非常感謝~~ 我的問題是: 如果我已經改左名, 咁出世紙與護照的名字是不同的, 那麼, 在關島結婚的文件有沒有什麼特別要辦呢? 結婚証書會跟出世紙的舊名?還是護照的新名? 如跟舊名, 回到香港, 香港會承認這証書嗎?

  8. 佢用出世紙o架,報婚姻狀況o係稅單報就ok,冇問題。但上次我幫雞髀仔整出世紙時,入境處職員就問我哋有冇任何嘢,可以證明結婚證書上面,同身份證上o既係同一個人。我本來有翻譯果封信,但當時唔記得帶就摶吓大霧話冇。咁入境處職員就好好人叫薯即場宣誓再簽返名就得,雞髀仔出世紙爸爸係薯身份證個名。(咁當然亦因為其實佢哋一早收倒醫院登記,都應該知冇錯。)

    留意以上只係經驗談,你o既case我知道會有改名紀錄或證明書之類文件,但你最好先打去入境處搵個有名有姓兼大粒少少職員confirm一吓。又或者去porkchop網,叫導遊幫你問吓可唔可以俾改名信當地用新名登記,不過硬係覺得果邊仲冇香港咁通融,手腳又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