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歐洲記(6月15日繼續X國)


晨早空氣清新開朗,哈哈,相信只是時差關係,不然我哪會五點多起床。房間是這樣的,我睡上層,薯在下,藍色睡袋是胡生,不方便嗎?有點,但沒法,而且胡生有拖蘇兼電熱水壼,其實對我們來說是方便多於不便。

無所事事,唯有穿上我的Mizuno,出外走走。Wow,I am Legend,可惜偶爾有車經過。現在室外氣溫十二度,相對濕度百份之七十,紫外線強度屬於低……無謂浪費這時間地點天氣,一於跑街。

果然有收穫,酒店門外、馬路中心都有薰衣草。我當然不會放過謀殺一條生命的大好機會,折了一枝帶回港,但早前查看已成一粒粒乾燥紫色花仔,熟悉的香氣依舊。馬路中心的草地居然會修剪成花園一小角,不過香港某些地方如中環碼頭外的小草地都還算過得去。野兔四處走,有說狡兔三窟,原來是真的。還有很多蜜蜂,遲點或者找個post 專貼歐洲的動植物。

經過一個墳場和星期天有開的超市,跑回去。開始捱「歐陸」早餐,請記著這「歐陸」或continental二字,這二字意味著麵包、牛油、芝士、果汁、牛奶、麥片、咖啡或茶,聽起來很豐富是吧,但當你連續十數天都是吃這些,加上午餐都離這些不遠時,難免懷念餐蛋麵,凍茶少甜。我是OK喜歡吃法包和喝咖啡的,但全程包偏硬,咖啡偏淡。雖則如此,中肯地說句,一如薯所說,X國超市有售的擬似中東包三文治很好食,當中尤以夾芝士火腿的最好吃,較漢堡薯條好多了。不知名稱,網上找到類似這種包。

然後出發了,第一站是紅磨坊。老細,睇show冇咁早呀。我們只於門外拍照,停留不過10分鐘。

小插曲:四周不錯是有收費公廁,但不是occupied就是out of order,連out of order 都是寫X文的,我程度有限還是問人才知道,我和另外兩個團友跑到老遠,找到一個壞但開了門的。便輪流進去再找另外的幫手關門,因為我是最後一個進去,集合後又給領隊Jimmy投訴我們遲到,真委屈,但算,下次理應不會再遲。

穿過一堆sex shop,步行便可到蒙馬特廣場了,這裏算是巴黎市最高的山峰了,下望基本上可看到整個巴黎市了。

另,這裏不乏街道表演者,由於時間關係,我只象徵式錄了這首 Time to say goodbye,其實我覺得他拉得很麻麻。反而另一位奏豎琴的仁兄很厲害,還彈奏了不少古典音樂,但我只顧聽,亦念及memory card的不足,不敢拍太多video。歐洲亦有不少黑人販賣假LV、Gucci,我雖然很有興趣知道是否made in China的A貨和銀碼,但恐怕上前看後不能簡單離開。亦有黑人會向你賣即織手繩,記著沒興趣便不要伸手接縄頭了。

廣場向上走便是聖心教堂,忘記是太多人排隊沒進去還是不准拍照,現在看到一張裏面的照片都沒有,但沒問題,反正我們整個旅程要看的教堂多著呢。

下一站是羅X宮,來X國沒有可能不來的地方。

裏面當然要看維納斯像、勝利女神像、蒙羅麗莎等等,留給讀者自己看了。看,我還是忍不住學石像呢,多無聊。

這宮之大,不身處其中很難體會。每一個地方都精雕細琢,例如以下這幅,不要以為是什麼,只是一個廳天花的一角。看完更想再到梵X賽宮,可惜位處郊區,這次沒有機會了。按照薯的意願,今生看來亦沒可能。

要讚薯的是,自從我將相機交給他全權負責後,他整個旅程都是又跑又跳,周圍取景。有時我明知某個位拍會漂亮一點,但礙於太曬或太遠或負重多,懶走動,都是他跑去的。雖然他既不聽導遊講集合地點時間亦不替我拍照,將雜物都往我身上推,拍完回來又說不要隨便show給人看,haha,但總算拍了不少好角度的照片。團友中亦有名攝影師徒弟很nice的教路,相信薯得益不少,或者很快會進身敗家行列,多買幾枝鏡。^^

又,我果然是個俗人,單看蒙羅麗莎沒什麼感覺,可能人亦太多不能近距離觀看,反而看店舖的window display更清楚更吸引。

又,這間專賣小王子的精品店,門面每條裙都很可愛,約百多至3百多歐元,可惜我已不是小童了……

不必奢望於數小時可以行完整個宮,更別說要每件作品仔細欣賞了,很快後便是下一站聖母院。認著那些玫瑰大玻璃吧。哥德式的教堂都會有超高樓頂,大玻璃窗,光透射進教堂時,神像都像背後發光一樣,顯得特別神聖莊嚴。光源到目前還是室內外設計的重要一環,也許都是數百年前的建築師們開發的。

另一名團友於此觀看手信時,放在身前面的手袋兩分鐘內被打開了,失去金錢及回鄉證。晚上有自費西餐加拉丁區這個選擇,但參與團友是一半一半,因為主要是海鮮餐,所以我們say no。最後仍是到了麗城酒家吃中菜。是日行程緊密,晚飯後再「夜」遊塞納河。你看,這樣陽光燦爛的黃昏,可以算夜嗎?不過是我們自找的,六月歐洲的日照至晚上十時是我們早就知道的。不過,除此之外,每日可遊玩時間大增,正。

美國的自由神像是X國送的,日本那個都好像是,那X國自己呢?都有,就在這兒。

好了,回去好好收拾,明早出發,又是長車程過瑞士了。

出歐洲記(6月15日繼續X國)” 有 15 則迴響

  1. 相片很不錯,不知我到法國時,還有沒有薰衣草。

    人在外國,的確會不時想起香港信手拈來的美食。不過,外國的三文治,只要有火腿的便很好食,因為我很愛吃巴馬火腿這類東西……

    看來法國的偷竊都幾嚴重,真有點擔心。

  2. 睇你幾月到喇,7月內應該仲有得睇。

    鍾意食火腿?咁啱喇,果邊又平又多選擇。芝士都係,X國軟芝士出名,硬嘢就瑞士,薯試咗好多,我食咗好多。^^

    仲有紅酒,不過到意大利Toscana先講。

    男人理論上好d,冇咁易分心。但即使意大利氣溫高達30度,仍有女團友全程著件亞叔背心外套,貴重嘢放暗格。亦可考量像我長期拎個較大旅行袋,自己想搵銀包都難,何況小偷。;p

  3. 在巴黎吃中餐,真是有點浪費…….就算不吃法國菜,吃越南菜也好嘛。

    梵爾賽宮我n年前去過,我覺得如果時間有限,還是花多一點時間看巴黎市內的博物館比較好。

    哈哈,在toscana喝了很多chianti?

  4. Porkchop:

    愧不敢當。

    tzigane:

    無得揀,是團餐。

    不過,去完歐洲後,發覺最好吃的,都係那三餐中餐,其餘那些歐陸式早、午、晚餐,只係普通,在香港,這個質素只值半價。

    例如在少女峰頂,那兜意粉算好吃,但額外加一條香腸,竟賣七個半瑞士法郎……

  5. hevangel,
    算把啦,認為西餐唔好食係好個人o既,薯本來就偏好中餐,亦認為唔值得俾咁貴食d普通西餐。佢prefer UCC Cafe同雅士餐廳多d。

    tzigane,
    btw, 唔多覺有越南餐喎……係咪理應越南先有法國餐呢?又,我o地都唔好酒,試了幾種不同酒而矣。
    題外話,我發現港人一般唔鍾意al dente意粉,薯都係,可能驚咬親d牙。^^

  6. 這是一個經濟問題,涉及機會成本。

    由於歐遊所費不菲,一切開支要嚴守經濟原則。同一筆錢,應該用來吃餐好的,還是用來參觀多一兩個景點呢?我們選擇後者。

    事實上,歐洲樣樣都要錢,是否應該節省一些呢?當你知道在歐洲吃一個麥記餐,都要港幣七、八十元,若在一間較像樣的、有侍應serve你的餐廳進餐,費用要多少,不難想像。

    我不是要自誇,只想說出一個事實,我在香港這個美食天堂住了二十幾年,有甚麼沒有吃過呢﹝包括公、私飲宴﹞?我才不會希罕歐洲的美式西餐。

    在歐洲,吃少一兩頓地道餐,你不會覺得後悔,但若去少一兩處名勝﹝指收費的那些﹞,或買少一兩件手信﹝在德國,我們用了幾千港元買了一個在香港買不到的鐘﹞,你才會覺得後悔。

    講到尾,我是一個經濟人﹝一個比其他經濟人更加經濟人的經濟人﹞。

  7. Ka Wai (同團坐在車尾很吵的四個女孩其中一個)

    薯&淘 (哈哈!一直不知你們的外號) ~ 你們這個blog很好看呢~!! 我一定會追看的~!支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