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 The 原始人兼Supercard金手指教學


下載按圖,攻略可按

較早前的遊戲了,但看到我弟弟玩,好像很有趣,又忍不住試試。

雖然很多人都轉用R4了,但我還是Supercard,今次手多多打算試用金手指,機齡不小的朋友也應該知金手指是解碼,加強各項能力的工具。網上最多金手指文件下載的地方應算電玩巴士。先下載相應的AR碼的txt file,如這隻是這裏,裏面亦可以看每種不同燒錄咭的使用方法。例如我是supercard,便先下載金手指轉換程式ar2cht.exe及cht2supercard.exe。可到官網或直接於此下載Make SC Cheat.rar

對香港玩家很重要的一點是我會先以IE打開那個txt file,轉encoding為gb code,copy & paste 到一新txt file,如此才可以將怪符號變回簡體字,我習慣將後面的字眼改回英文。(不過我玩的是日本版呢,不知有否分別,據弟弟說中文版有bug,腳力研究所不能用。)

@Invincible
0201FBFC E1A00001

@Food & Resources Max
0213F0D0 0001869F
0213F0D4 0001869F
0213F0D8 0001869F
0213F0DC 0001869F

其實只要將以上數行copy到一個txt file都已經夠玩了(HP不扣和食物、鐵、石、木長期都是99999),太多的話遊戲變得好無謂。

接著用ar2cht 程式將新的這個txt file 轉為cht file。

再用cht2supercard程式的make cheat button將cht file轉為 scc file。

最後以supercard的轉換程式,於設置允許金手指。

於遊戲列表增加遊戲,並right click 或double click文件選屬性。

加上scc file的位置後按確定,再按輸出轉換成3個file(dsq、sav和scc),放回sd card便成。

打開遊戲時先入 Cheat Mode 見到綠色字,金手指碼內每個@後都可選ON/OFF,即使用或不使用該段碼。

(遊戲中)按 L+R+上+Start 進入 Cheat Mode 選擇畫面。
(遊戲中)按 L+R+左+Start 開啟所有 Cheat。
(遊戲中)按 L+R+右+Start 關閉所有 Cheat。

哈,我的時間真多,改了多遍的教學,我相信是完整和可行的了。Enjoy ^^ 我將轉好的日版Genshijin.nds.scc也放此,有興趣請自行download,nds.scc前改為與遊戲同名便可用。

順帶一提,即時攻略亦是用cht2supercard,選make book將一個中文繁、簡、英文或日文的txt file 轉為scb file再於轉game時加進屬性便成。不過,我還沒找到什麼遊戲要即時攻略呢。

DS The 原始人兼Supercard金手指教學” 有 4 則迴響

  1. 我work,但我無法解決其他機件或操作問題。

    還原基本步係check 吓係咪supercard,係咪最新version,如果金手指就咁copy落去唔work,可以試吓跟方法自己轉,如果按hot key 唔得,可以試埋開機黑底綠字金手指mode係咪都唔得。如果所有程序都冇問題,我唔識答。

    又,我冇試過但懷疑轉game時冇揀允許金手指,之後copy & paste 金手指file落sd card 可能唔得。

  2. yuki

    ‘以IE打開那個txt file,轉encoding為gb code,copy & paste 到一新txt file’
    我已DL下ar2cht.exe及cht2supercard.exe了….
    但到了將個CHT檔開啟時,它竟成了KMP…
    (即使轉成Miscrosoft word都係咁)
    加上我沒有Miscrosoft word…
    用用下會close左個window
    我強把它換成notebook檔,全成了亂碼…
    以及notebook裹頭不可轉換其他字碼!
    此時應怎辦?謝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