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歐洲記﹝ 6月23日奧地利蒂洛爾﹞


太陽曬著我們吃過早餐又是長車程,是日中途站是奧地利的一個小鎮─蒂洛爾,看到遠處的亞爾卑斯山嗎?

這裏最著名的是黃金屋頂。又,麥當勞洗手間仍然是要付款的。

和Swarovski總店,在這裏購買任何水晶都可獲贈一件紀念水晶飾物。不過我很努力的看畢整間店也什麼也買不到,和香港的沒有兩樣。

除了這幾隻牛牛,但我家的水晶擺設都因為懶清潔而放進盒裏,怎會再買些來煩自己。

接著又是少少自由時間,我發覺自己喜歡這些小鎮遠較大城市多。因為她們都把自己裝飾得如小朋友般活潑可愛,小店售賣的東西又較特別,很像哈爾移動城堡的背景。因為精品店太多,我相信其他女性團友都會覺得時間不夠呢。開始看到cuckoo鐘、也有瑞士軍刀、精緻的擺設品、家庭用品等售賣。剛來到時我還說為什麼這裏的軍刀較瑞士營地更便宜,還「懶醒」告訴領隊。及後醒覺瑞士法郎和歐羅當然有分別了,真笨。;p

而大概每幾步抬頭望都可以看到不同款式的標誌。

薯淘是喜歡逛超市的,在這裏未能及時找到,但也找到一間像萬寧的店舖。要推介的是這裏的喉糖,一試即愛上。想像一下二寶果汁糖,外層改為青檸薄荷味,內裏為真正蜜糖,好像不到2歐元一包,德國Kaiser製,可惜我之後在德國也沒有再看到。

離去前下起大雨,上車又再駛入深山,一接近亞爾卑斯山腳又會是潮濕大霧加矇矓氣氛,感覺又像回到琉德本納。不過上到房間時的心情可不一樣,每間房都很漂亮,看這個黑人幾開心。

由於我們從後門進屋,不知道房子原來外型亦十分討好。這幅攝於明早天晴時,讓大家先睹為快,旅館名字是Gasthof Fritzhof

看這兩個人好像當這屋是自己的。^^

晚餐尚算豐富,是晚好像是另一特別餐德國香腸餐。德國的香腸是不錯,不過其實在香港亦常吃到,所以亦不覺太特別。

反而最重要是主人亞當非常友善,還和大家一起喝shooters,吃晚飯。一向不愛喝酒的薯喝了兩杯呢,他說蘋果味很易入口,小心醉啊。飯後領隊和亞當和團友們都無所事事,於是便是猜圍枚、玩小遊戲、喝酒吹水時間。這種便是住這些小屋較酒店更開心的原因吧,玩到睏了,便進那個有獨立洗手間的舒適房間休息。是日全間屋十來間房都只有我們的團友,所以真的很像私人別墅。

出歐洲記﹝ 6月23日奧地利蒂洛爾﹞” 有 4 則迴響

  1. 先謝過兩位對少女峰的建議,其實早已打算膳食從簡,不過要兼遊兩地,每處待上三、四個小時,真有點難度。

    話說回頭,我也是喜歡小鎮甚於城市,看看這些不同顏色的小屋、花式不同的露台,特別心擴神怡。

    可惜行程所限,跟奧地利緣慳一面。

  2. 是的,歐洲的小鎮,特別是瑞士及奧地利,真有點像桃花園。

    琉德本納是一個好地方,在兩個山崖之間,有從高而下的谷布,十分漂亮。

    歐遊過後,我覺得住係香港好可憐,雖云香港大把機會,理論上可以賺到好多錢,但居住環境實在太惡劣,家住新界還好,在市區,真係不知所謂,完全不是人住的。

    經此一遊,我下定決心,盡快半退休﹝最好當然是全退了,但好難﹞,空出更多時間享受人生。

  3. 以奧地利的標準,這裡其實也算是個城市了。那些只得幾千人的小鎮,我倒覺得靜得有點恐怖…….

    很久以前經過這裡的時候,晚上有個很旺盛的市集。你們有沒有看到?

  4. 無錯,蒂洛爾是一個小城,靜中帶旺,恰到好處,我好鐘意。可惜我們只在蒂洛爾逗留了一個下午,夜晚就走了,不知道有沒有市集。

    我們當晚住的地方,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小村落﹝我估只得一百幾十人﹞,如你所講,真係靜得有點恐佈,但用來渡假,卻係一流。

    那個小村落,冬天是一個滑雪勝地,應該會有較多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