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歐洲記﹝ 6月24日德國﹞萊茵河谷聖哥雅


要離開奧地利的山區了,走前不忘和旅館主人亞當拍照留念。看到了旅館名字,Gasthof Fritzhof,原來有網站的。^^

早上天氣很好,當然早點起床拍拍附近的小屋,很多都是我的dream house呢,如這一間。

我亦意圖記下旅館位置,可惜看不懂路牌。試過google地名找不到,但金田淘發現了Postbus,屬於Kirchberg區吧,雖然仍是很難找,不過也可以問問學聯呢。

接著出發經過德國萊茵河谷的一個漂亮小鎮聖哥雅,德國除了香腸豬手外,黑森林木做的cuckoo鐘亦很有名,這個小鎮就有一個cuckoo clock centre。門外少不了全世界最大的戶外cuckoo鐘。

裏面是琳瑯滿目的鐘,拍了兩張店員才說不要拍照。;p 以前亞姨到英國曾經送我一個小小的cuckoo鐘,從背後上鍊,但原來現在的鐘都很先進,行針、小鳥報時和音樂的鍊是分開的,只需要每天或每8天﹝視乎鐘的種類而定﹞由上至下拉一次鍊便行。

因為我弄壞了小鐘,所以一直念念不忘想買個新的,今次這麼多選擇,最後買了一個二百多歐的每天上練鐘,8天一次的大概貴100歐多點。一大盒鐘,還附上cuckoo clock making DVD、兩件小贈品和環保麻布袋,行李又增加了不少。不過,同行更有團友一人買了兩個鐘,我們算是很忍手了。^^ 看,我選的鐘就這樣掛了在書櫃上,每半小時會有布穀鳥報時,有兩首不同的音樂。

人見人愛的小城鎮,只是可逗留時間不長。奧地利和德國都有雪糕店,不過意大利的珠玉在前,也就不見特別了。

鎮旁邊就是萊茵河,沿岸不少城堡。

很快便沿著萊茵河起行往是日營地,也不記得營地名,反正是超多人房,兩間房可把所有團友也擠進去。簡陋,很多蜘蛛和小昆蟲「陪瞓」旳地方。由於薯和部份男團友也很怕小昆蟲,所以捉蟲淘就一晚殺害了很多小生命。但正因為聖哥雅的營地如此簡陋,房間外已是小橋流水,歐洲動植物篇有很多都出自此處,還可以趁黃昏前行個山,看堡壘。

由山上下望我們住的就是這些屋。

還有這個下面就是懸崖的瞭望台,冒險淘帶著踏實薯還是勇敢挑戰了,幸好沒什麼意外。不過真的很爽,坐到裏面即時明白為何有人會搭這個台。

旅遊巴就泊在房間外,晚上司機Claudio索性打開車門,開點燈讓大家繼續飲酒吹水時間,車下面的陰暗處就是螢火蟲的聚會。有一只一直飛到我的手上不肯走,然後我就拿著它走了半晚,不斷向其他沒出來的團友展示,最後是要我夾硬撥它才肯離開,難道我似一棵樣?;p

深夜1 時多吧,洗衣機故障,門打不開,團友的衣服留在裏面。大伙兒又有活動,多管閒事之淘拿出瑞士刀,團友拿其他工具強攻前置式洗衣機門。眼看差不多成事,領隊Jimmy出現叫我們別亂動,他又黑面了。不過,也對,叫管理員打開不過數分鐘時間,我們真的弄壞了便礙事呢。但,真不喜歡常被人黑面對待呢,不過小事,客氣點叫大家別動不難吧。沒事了,散會。

出歐洲記﹝ 6月24日德國﹞萊茵河谷聖哥雅” 有 2 則迴響

  1. 這些鐘是我的dream clock,常想在家中掛上一個,在香港卻找遍尋不獲。

    可惜是次不會路過黑森林,而且200歐羅著實昂貴,薯淘真的"捨得"。

  2. 唔需要去黑森林,相信你响德國或德國附近都可以買到,冇音樂齋cuckoo會平幾十歐﹝即鐘下只有兩條鍊可拉那些﹞,唔揀彩繪屋仔款揀淨色木又平d,甚至有d唔係黑森林木做,或膠做紀念品,或响呢個cuckoo clock centre 外都會平d,但款式可能少d同埋冇咁長保養。不過,其實都未必會飛返去搵佢保養啦。如果係你dream clock,凈係去睇catalog都幾開心o架,有古老大鐘,有d仲會有公仔跳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