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差


昨晚天氣清涼,最適合跑步。

在家吃過晚飯,稍經休息,然後換上戰衣戰鞋,坐火車到沙田開跑,直入上水。初段如常,只是改變了跑姿,將重心移前,多用腳尖力,減輕膝蓋負重,但小腿及大腿因而更受力。

如是者一直跑到大埔,也不見有任何異樣,期間有位單車手跟我打招呼,還直呼拙名,想必是朋友了,但他全副裝備,加上頭盔,我根本認不出他是誰,只能禮貎上回應一句,揮揮手,他就絕塵而去了。

到了太和,覺得有點不妙,雙腳肌肉有點拉緊,難以卸力,如果繼續跑,恐會傷膝,幾經猶疑,決定在康樂園停步,摸摸褲袋,只有三個半,巴士最平也要四元,小巴更不用想了,無辦法,唯有步行回家。其時氣溫雖低,雙手也有點凍僵,但身體尚算和暖,應該可以頂到回家的。且行且跑,足足用了四十五分鐘,才返到屋企。

如此失敗,堪稱史無前例,下次都係用回舊跑姿算了。

史上最差” 有 3 則迴響

  1. 哈,我事前根本無想過,以我的能力,竟然需要中途棄權乘車回家。

    我有十幾年跑步經驗,只有三次中途停步,第一次是大病初癒,第二次是炎熱缺水,第三次是今次。

    至於為何不帶八達通,只是忘了。平時去沙田起跑,是用八達通,再帶一張十元或廿元紙幣,以防萬一。今次忘記了帶八達通,就出事了,真黑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