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第一兌換店換到假人民幣?


real-fake-rmb

﹝到現在看回上圖,我已記不起孰真孰假。應該是上面的HD9026XXXX為假。見09年1月8日AM730。﹞

由於沒有打算北上消費,為免零錢不夠坐地鐵,於18號下午5時半左右於粉嶺火車站的第一兌換店以117港元只兌了一張一百元人民幣。當日約了朋友於東門取她替我訂的音樂會票,怕她等太久,又沒想過香港兌換店有何問題,急忙往坐火車。見過朋友後意圖買套日劇,店員說人民幣太新,她不會分,摸摸就不收,所以沒買。期間薯淘視線沒離開過該紙幣,當時覺得紙幣滑、頗新、但有水印兼身上又沒有其他真鈔作對比,可能這間不收另一間收,再算吧,當時就返港了。

26日再上深圳聽鋼琴王子Richard Clayderman的音樂會,過羅湖關口想起零錢可能真的不夠,便打算於士多買飲品打散那張紙幣,但兩個十來歲的女孩一摸就說假的,不收。不信邪再請中銀櫃位服務員幫我過機驗一下,她說假的,會閃,我看不到。回想一下,我於粉嶺的第一好像沒有留意過驗票機。唯有再付錢另兌人民幣,這樣對比之下,便很清楚之前的那張是假鈔。

看過音欒會回港已是11時多,我於27日報警,口供如上。為何沒有回兌換店理論?我知道店員一定會發現是假的,但我無證據證明是他換給我,所以直接報警了事。警員說紙張太多人摸過套不到指模,除非即場逮獲店員,否則難有證據。他叫我們多留意警訊手法,兌錢驗清楚,抄吓號碼防被人調換。

期間警員告訴我該店報警次數更多,每次收到假鈔都會報警。他們說有些人聲稱是於該店換到偽鈔,但若回過大陸,亦有可能被人用迅速高明手法換了真鈔。

被騙已是事實,但總算學會分辨人仔真偽,交了學費吧。以後每次兌錢都要摸清楚,滑的不收就是了。還有,盡量不到第一及盡量不上大陸。可惜,據聞櫃員機都會作假,唉。

粉嶺第一兌換店換到假人民幣?” 有 7 則迴響

  1. 題外話,咩叫老作,此之謂:

    深圳特區報:
    「這場受人矚目令人期待的音樂盛宴已經開始進入倒計時,國際一流的演奏家理查德克萊德曼配以國際頂級的音響設備,四面舞台,四個方位的大屏幕,四個轉機機位,無一不顯現出理查德克萊德曼對深圳的重視和熱愛,“鋼琴之城”激發著“鋼琴王子”的無限激情。」

    一張死人麻雀枱上再搭一張麻雀枱就係舞台、射燈要嚟射你對眼、伴奏居然慳皮略水到播帶、音響之差前所未見,分分鐘聽港台收音機都仲清幾分。難得的是,我們的位置最平飛嚟計算好靚,正中,Richard少有的認真彈,國樂天嬌除咗d衫娘外都有實力,係衰在每種樂器响果種音響下都失真好多。anyway,Richard仲參與搞吓爛gag、市民秩序較想像中好、贊助人上台講話居然唔長。深圳喎,想點o者?收貨啦。

  2. 其實仲有一招會將o的人仔「由真變假」,呢招係阿娘講俾我聽:

    話說有o的黑店,當收到o的真o既100蚊人仔後,會刻意換走,然後將o的假o既100蚊人仔拎出o黎,屈你話俾o的假銀紙佢。

    所以日後北上,緊記抄低o的100蚊o既號碼,用o既時候就要剔住記低,咁樣人地想屈你都冇咁易。

  3. hevangel:

    其實不正金融機構,對任何買賣雙方,「信用」都好重要,也是維繫資本主義的重要原素。

    我曾經講過,市場不是萬能,調節是需要時間的,是長是短,取決於競爭的強度,如果競爭不足,就需要政府監管。但政府能力更低,山高皇帝遠,要管也管不了,這時候,就需要我們的自律,或最起碼的自律。

    張五常也講過,風俗習慣、道德教化等,都有助減低交易費用,值得提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