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加公僕人工


Bruce Head高級公僕無改錯名,果然高人一等。當經濟不景,全民減薪時,他們例外,為甚麼?有人說,減人工會打擊士氣,部份員工「做事不會太落力」,影響服務質素。香港的繁榮穩定,到底還要靠他們,所以不能減。

是的,公僕也是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一分錢一分貨,公僕減人工,自然無貨賣。即使未減住,公僕有後顧之憂,士氣低落,一樣無貨賣。以環保署為例,接連有高官偷看鹹網,難怪,誰叫政府減人工,他們有壓力,未解決,惟有借此減壓,有何不對?

可以想像,他日落實減薪,公僕壓力大增,將會更加沉迷鹹網,由半日到全日,由高級到低級,由環保署到各大衙門,一齊縱情聲色,不思工作,香港的繁榮穩定豈不是凍過水?

所以話,公僕不應減薪,反而要加,不論加幾多,他們都受得起。錢財身外物,人命最要緊,萬一我在醫院門外暈倒,要入急症室,有無人幫我打九九九?飛行服務隊是否趕得切?這些問題,我想也不敢想,你呢?

一句到尾,公僕好,市民好,大家都好。特首大人,拜託,請加公僕人工,他們要幾多,我們就給幾多,我相信,全港納稅人都不會反對的。

原文刊於AM730 09年8月25日號P.10「新國富論」欄。

請加公僕人工” 有 9 則迴響

  1. hevangel:

    嚴格來說,我不是打政府工,但我承認,我真係好想打政府工,特別是遠離權力核心的部門,例如在沙頭角政府合署找份差事,山高皇帝遠,爽呀。

  2. 係就係,不過有名無實,他們的糧,我們有份夾,但就聲大夾惡,十足十妹仔大過主人婆:「減我人工?!好,我就hea住返工,你減幾多,我就hea番幾多,當係補數!」

    如果係商界,一早就炒銀左去啦,無眼屎乾淨盲!

  3. 哈,那就當係刺激經濟。

    今時今日,甚麼都要政治正確,不能歧視,賣淫改稱「性工作」,嫖妓要叫「性消費」,淫業當然是「服務性行業」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