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茜與伽俐略


拉茜於星期六下午返新家,在我這個「車神」亂舞下居然很乖很安靜。

主人我好像還未準備好似的,拉茜太小又未打齊針。前主人YY告訴我還是先用籠放室內吧。好,如是者神經犬拉茜和神化貓伽俐略就相遇了,不知何故拉茜居然「胡胡聲」,伽俐略就「嘶嘶聲」。初步估計,牠們似想角力多於交朋友呢。我買了水兜連食物兜,但似乎太大不方便放於籠。又忘記自己有磅,一次過餵了和給伽俐略份量差不多的糧,浸軟了給拉茜吃。牠食飽還意猶未盡。

結果,食了比平常多兩倍的份量。之後兩餐都不肯食,便便正常,整晚不斷哀鳴,我還以為牠是鬧情緒。到星期日朋友到訪半天後,牠依然茶飯不思,難道這麼快便學人單思病?無辦法,唯有急電YY求救,他們兩夫婦二話不說,立即駕車到來視察。他們未到之前,我嘗試用手逐粒餵,咦,拉茜又肯食噃。到YY到時,拉茜撒了一團鼻涕似的糞便,原來真是食滯。

dog shit

(今日YY告訴我,經朋友診斷那些是腸壁液。)十分佩服他們對便便又觀察又聞又拍照幫我問人,這種「售後服務」真的超出預期。可惜他們不是真的繁殖者,其他想要小狗的朋友沒福了。拉茜出了一點,肚內多了少少空間,又見到前主人,即時生猛,完全沒事狗一樣。好彩。

galileo sleep

經過一日辛勞,薯便實行他的古典音樂馴獸法,成績有目共睹,希望不只是剛巧遇著牠們睏。今天拉茜還是叫過不停,YY教我可能是牠精力過剩,果然,由牠出來上梳化跑一會便乖乖睡了。最初我因為牠還不能到地上跑,忘記了要給牠運動呢,果然我這新手真的準備不夠。想像的和實際有出入,預備了的小狗用縄對拉茜來說仍是太鬆。但剛剛和牠玩拋波遊戲,竟然成功取回3次,真的喜出望外了。薯常說貓貓好,但我覺得狗狗是另一種交流方法。現在首要任務,就是要教曉牠我的手不是牙痕時的磨牙工具。;p

Lassie Play

Chinchilla Pair

題外話,很多朋友擔心龍貓是否用來餵貓了。哈,當然不會,但牠們已經移居室外,避免和貓狗有衝突是真的,因為對貓來說,牠們是上佳獵物啊,一不小心弄傷了就弊。這個位上面是隔熱蓬,下面就是渠,包圍蚊帳,盛夏仍有風,相對關在不開冷氣的房內舒服多了。係咪呀?guet o野同玲o野。guet o野做乜搵個pet對住我?

拉茜與伽俐略” 有 15 則迴響

  1. yycheng

    最緊要拉茜無事,還記得我初初養小牧牧時(即拉茜媽媽),情況和你一樣怕她吃不飽,常常想自行增添份量,幸好牧牧爸阻止我咋。不過拉茜真係好聰明,竟然咁快識得接波,果然叻女。如果….如果…拉茜識洗碗就好啦。(哈哈)!!
    其實養寵物都係靠經驗累積,淘我相信你一定會是個好主人!加油。^^+

  2. YY,

    佢就算唔識洗碗,識得接客送客出去開電閘都好好lu,話時話,呢個job可能possible喎。跑去閘門好遠,好運動。等佢大d試吓先。

    Porkchop,

    冇呀,3餐only,時間唔夠,放葡萄糖有乜好處?

  3. Porkchop

    Glucose is good for the healthy, give more enengy for the musule for the doggie, cos it is only 2 mths old. U can use hot water add to dog food & put some glucose & mix together, & the doggie easy to absorb. U can but it in the pet shop & it costs around $80 to $90.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