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姑種植日誌 – 09年11月3日


新成員:

10月31日到附近苗圃擔泥,一百蚊一大黑色垃圾袋的泥炭土,老闆教我溝點黃花砂,就大概農業植物,花卉都可種了。不過由於我家的泥很像黃花砂,所以就乾脆只要了泥炭土,連同早前於花壚鵬園,好像是吧,購入的翠筠靚土,10蚊店購入的有機油渣肥,打算進行全園翻土活動。

Aloe

順道入了這個,可食用的美國蘆薈,價值60大洋。

早前的向日葵已盛放,遲些可收種子。
sunflower full

全貎是這樣的,10粒種子只有3粒發芽,下次應該先在室內用苗盤發較好。側面都開始有花冧長出。另,不知何故,3粒芽差不多時間發,用差不多時間成長,但花的大小相距甚遠…… ﹙省略了reasoning,get倒就get﹞,所以,我討厭假花。

sunflower 3

的起心肝開始溝泥,諗住好快……事實上,做了兩天,發覺每數小時只可以清理一兩呎範圍,花園變靚d計劃似乎有排未可實行呢。

11月3日

早前淘宝入的貨,完全沒有生長跡象,聽到網友說花墟繽紛又入了大量比利時玫瑰,還是忍不住買了。本來都想入埋另一度o既熱情果,可惜得返一棵頭dup dup苗,作罷。

Belgium climbing roses

目前最有興趣的還是攀爬類,上網看過這兩款都算beginner level 了,但香港天氣太熱,我擔心還是種不來,不過不試便什麼也無法開始,比利時玫瑰各款105元。
climbing roses

我想網友都會說太擠了,但實情是我預計淘宝的標本不會長,而中間的茄子未必有收成,所以最後她們會一棵一盤的。
climbing roses 2

淘宝那些如果是3年苗,斷估繽紛的那些也有兩年吧。繽紛的表面上有一層蠟,根發達,淘宝的好像很壯,但假以時日便知龍與鳳。另Paul Scarlet 和 New Dawn 兩款花都是每年夏天開一次,每次怒放兩星期左右。網上有人說60年前種下現在仍生,若有幸不死,這些花花應該可以蓋過我間屋,期待自家玫瑰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