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係要出樣─我希望係攞Nobel Prize


有人驚我唔肯post,居然自行整理好這篇文,要我畫押。well,nobel是冇可能的了,睇啦。feature唔止一版咁少o既,其餘就等有心人自行購買lu。

全文如下:

Jess是個網購達人,eBay、Yahoo拍賣、淘寶網,都有她購物的足跡。拜訪她和丈夫Bruce所住的村屋,未入門口,就見到一個有古舊氣息的敲打式門鐘,後來才知道,那是在淘寶網買來的便宜貨。這只是一屋淘寶貨的開始。

他們夫婦二人,搬來這間村屋半年多。屋外有一個小花園。Jess好園藝,所以在花園種了大量植物,包括番茄、蘿蔔、艾草、水蜜桃、日香桂、牡丹梔子花以及紅葡萄酒,其中不少都在淘寶購買。

「不一定生長,生長了也不一定是賣家說的品種。」她說某些賣家聲稱是紅玫瑰的品種,開出來之後卻是白玫瑰。「買衣物、食品,起碼可以在收時即時看到。買植物,很多時都要事後才知道質素好壞。好評早在收貨時已給了他,隔了這麼久,投訴也沒用。」

但她說,在淘寶買的植物,命中率還是超過一半的,而且在上面找到的品種,比她在香港逛花墟時看到的更多。一些香港有的品種,價錢也相差很遠,「富士蘋果的樹苗,香港要賣1400元,在淘寶50元左右就有。」

屋內屋外,還有很多淘寶貨,包括牆紙(淘按:係貼响牆o既貼紙)、梳粧枱、茶几、沙發(淘按:記錯了吧)、狗屋,連電子防狗吠帶都在淘寶買。那條防吠帶,香港要數百元,在淘寶,20多元人民幣就有交易。她不怕貨不對辦:「20多元,豪俾你。」

Jess品評

選擇多,跟eBay差不多,但一定比eBay便宜,因為有些廠直接在淘寶賣貨,部分貨物更是那些廠獨家發售的。

用Visa要付3%手續費,而大部分賣家都不接受Master。(淘按:不是賣家不收,是以前支付宝不收,現在好像可以,anyway,3% charge,又要key in 一大炸o野,算把啦。)

有時落了單,5日後仍收不到貨。一般貨品沒所謂,但有泥植物要寄來香港,都要裸根(沒有泥土<–應作不帶泥土)。隔那麼多天才送到,植物會(淘按:有機會)死去。

無after service,所以只能買細件的貨品。買要人安裝的家具,還是會在Yahoo拍賣買。(淘按:只試過一次買戶外家具。)

掃貨心得

向賣家問清楚能否寄來香港,以及郵費多少。

最麻煩是收貨,輕的可以在公司收,重的就要安排在周末。

不選(淘按:不只選)便宜的貨品,選信用度高的賣家。當然信用度愈低,效率愈高(淘按:有機會高點,因為得閒),因為他們也想增加信用度。

買植物的話,要上園藝網看其他人對不同賣家的評價。要留意是否買了瀕危物種,因為不能過境。

後記:

出咗,證明記者多數搵笨……又話好細幅睇唔倒樣o既。(._.;)

鳯仙花又扮玫瑰花,個陶盆唔係淘宝買,但睇佢話另一位受訪者對boot似MK貨,原來對我o地已經好留手。

不過影得拉茜幾靚,算。駒,下次訪問拉茜或者伽俐略好喇吓。

如果係要出樣─我希望係攞Nobel Prize” 有 15 則迴響

  1. 對比起其他專題,呢次的人頭相已經算細(妳揭後一頁睇下Carmen,半版稿,但個頭大妳好多就知)。而且知妳不太願意拋頭露面,所以選了側面相(同樣地揭後一頁,兩個受訪者都俾部機顏射呀)。當然結果是Bruce的臉比妳更側,嘿嘿。

    需要澄清的是,我的筆可沒那麼尖酸刻薄呢。我不是說Carmen的boot似MK貨色,而是她的飾物。而且是她告訴我那些是旺角和尖沙咀都可買到的飾物,我才會這樣寫呢^^

  2. 你你你……
    我印象中o既駒明明係個正經八百o既老實人黎格。

    係,你冇搵笨,只係你個細同我個細有歧義o者。與其相對細射歪,我寧願close to絕對細中出—正面示人。XD

  3. 淘,下不為例好了。自己被小爆事小,損害行業形象事大呀。

    記號士,Windows Live的確不好用,所以近日已在blogspot開了戶口:cheungkingkui.blogspot.com,今年的新文,全步都有在blogspot同步發放。遲一陣子,可能會放棄 Windows Live那邊的空間了。

  4. 記號士,

    thanks,其實駒已經跟得好足,但我講咁多難免錯漏,淘按係我覺得有需要修改令意思清楚d o既地方。

    駒,
    下不為例係指下次唔講av用語嗎?放心,我冇懷疑過你d同業會唔用。XD

    另,如果要爆你我會直接搵你爆,所以實情只係我對細字唔夠了解o者,你無須介懷。

  5. 行業形象嘛,自己好醜,都唔想累街坊。正如即使自己低能,都唔想外星人以本人為例,證明地球人弱智。

    個人而言,我是渴望聽到批評的。畢竟出來工作,言不由衷的讚美太多,尖銳的提點太少。間唔中俾人小爆一次,反而可保身心健康。

  6. 駒:

    言重了,其實談不上批評,只是淘希望盡善盡美罷了。

    你說得對,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不要誤會,我不是說你,而是自己的親身體會,別人的批評,的確有助自己反省,雖然批評者的原意不一定想教精我,但結果是,我的確學精了。主觀上,我很討厭那些存心挑釁的人,但客觀上,我欠他們一句多謝──由衷的多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