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死焉知生



我想牠有可能中暑,回家摸身上還暖,但臉有點涼。


不夠六歲,正值壯年。

是夜,我們把牠土葬於家附近的樹旁。

Guet之所以叫Guet,是因為買佢冇耐時,朋友講開東莞話個杰字發音為Guet,Guet是雄性,所以愛於籠內四圍小便。(擰嘢是永遠在籠中同一位置開小的。)由於牠常於籠的中層,我稱二樓小便往地下,而牠小便的位置正中糧杯,如是者牠的乾糧常因尿浸濕杰撻撻,我認為這個名很適合牠。而當時這個發音又語帶相關另有所指,自然更見親切。

至於薯後來將貓都叫貓嘢、狗叫狗嘢,久而久之,Guet變成Guet嘢。

昨晚薯淘都有同樣的感受,為何死的是Guet嘢而不是擰嘢,Guet嘢有感情得多。因為牠一來最早到淘家,二來性格較擰嘢溫馴,三來面矇矇樣子較可愛、四、五…… 當然,剩下來的擰嘢我不會虐待牠。

近來常覺自己的辛勞是自找的,有時只顧拉茜伽俐略很少和龍貓玩,只有每天餵食,閒來打掃沖涼。有時甚至認為養少一兩隻寵物較好,心想龍貓可有二十年命,未來將會很忙。但,沒想到這麼快就死了。也許擰嘢天生毛較稀疏,Guet嘢毛厚且柔順兼滑,即使死去亦如是,我忘記了牠於小屋中會感到多熱。

今天,7月9日是拉茜生日,我們要好好珍惜在生的。呵呵,反正到拉茜死了而我若還有心有力還是會再養竉物的。^^

未知死焉知生” 有 2 則迴響

  1. 網上見倒:

    就寿命而言,美国龙猫寿命较长;欧洲、香港等地的龙猫有种群退化因素,相当比例的龙猫寿命会有所缩短。寿命排列:
    寿命排列:美国引种国内繁殖(15年左右) 欧洲繁殖香港进口(10年左右) 荷兰繁殖的母龙猫(10年左右) 荷兰繁殖的公龙猫(4年左右)

    咁睇可能安心d,始終老死俾中暑好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