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受浸了!


信主廿幾年,昨日終於受浸,衷心感謝婉文、思敏抽空觀禮,還送花贈慶,有心,小弟永誌不忘。

友人問:何解信主多年,現在才受浸?這個問題,我都問過自己,要答,真係一言難盡。

回想信主初年,內心火熱,感性大於理性,有點膚淺,也有點盲信。由夜校到日校,再到大學,成功攀上人生第一個高峰,原本靠主得力,卻被勝利沖昏了頭腦,以為自己好了不起。結果報應來了。大一時跌了一跤,這一跤,跌得好傷,好痛,幾乎站不起來。

感謝主,雨過天青,總算挨過來了,但一如大病初癒,身體難免虛弱,我的靈命也大不如前。現在是理性大於感性,不再盲信,但心裡不夠平安,對天堂的盼望,也不及以往堅定。

想起一首陳年廣告歌:「如果太多牛奶味,朱古力味無定企,等到朱古力味返番嚟,牛奶味又唔爭氣。」無錯,信仰就像朱古力奶,要融和理性與感性,最理想,當然是黃金比例,應理性時理性,應感性時感性,但理想跟現實,永遠不可能一致,這是我的難題,真頭痛。

退而求其次,我寧願像以前,多點感性,少點理性。雖然客觀上,我無法證明上帝存在(梁家麟博士在《信主之後》亦如此說),只能憑信心去信,但又何妨呢?我跟上帝有緣,這是千真萬確,上帝對我有恩,也是實實在在(你可以說好彩),管它世上有無神,反正我信了,只要信,今生有平安,來生有盼望,就算人死如燈滅,我「已經」賺了,對不對?

我希望受浸後,能重燃昔日火熱的心,不求甚麼,只求平安與盼望,於願足矣。

我受浸了!” 有 2 則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