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婚禮日程篇 – 12月12日


succeed.jpg

因為沒有譯本,今早06又要起床,吃過酒店早餐08又要出發,再到那health什麼什麼的政府部門辦文件。可能因為睡眠不足,感冒又嚴重了一點。無論如何,謝謝staff Jennifer的高效率,更要謝謝導遊比我們更早(昨晚)先於Notary office做好公正。按翻譯,薯的姓改為Xie,我就變為Mrs Xie了。今早還有吉多的老闆的老公Professor Frank Tung出現,連翻道歉說吉多和WA的溝通不良導致這問題,WA給吉多生意,而吉多就要負責應付客人在關島遇到的所有問題。其實我知道根本不是吉多的問題,看著他這麼客氣,Xie Tai Tai前謝太太後的,(他是台灣人,說的是普通話,我覺得自己像看色‧戒呢。)反而令我們覺得不好意思呢。

回酒店稍作休息。這裏要說聲抱歉,薯和我常搞錯時間,又多麻煩問題,導致其他新人不止一次要等我們,你們每一對都好nice。開始流鼻水,慘,我想像待會一邊行禮一邊抹鼻涕。

gown.jpg

12時多出發到Watabe(我發現每人都唸wa-ta-bi,其實日文應該是wa-ta-bæ,bæ是啤酒的啤,有趣。)吉多的老闆Linda亦出現。Watabe的staff主要是日本人和當地人,當地人的英語有很重的口音,所以我反而希望日本staff替我做briefing,但除了某些關鍵字眼如champaign(她讀jumping)我要多聽幾次再猜到外,其餘一切都非常專業和細心。亦感謝Watabe HK的Crystal回答了我很多問題,雖然我不是通過他們book教堂,但仍令我可於此時補回一個因我太遲通知WA而加不到的video shooting。所以香港新人,如果你夠富貴,請於Watabe HK book,是子公司的關係,一切方便得多,只是package動輒60K以上,比WA足足貴了五成,婚紗禮服還要跟Watabe租,600美元起,可以自行參觀其網頁

makeup.jpg

接著是由於Watabe工作7年以上的菲裔化妝師Amelia幫我化妝set頭,薯則周圍拍照,Frank亦一直陪著我們。Amelia除了貼假睫毛時弄得我有點痛外,她相當熟手,出來的效果和我帶去給她看的照片幾乎一樣。此時Linda出現,我高興她替我拍照的,但麻煩她不要阻著Amelia,人家放得好好的certificate你不要拿走,這樣很不禮貌。謝謝說我漂亮,但別說我皮膚乾得要看醫生,Linda走後Amelia說我的皮膚沒問題,她還急不及待要把鏡前証書照片放好。我多怕她一時之氣馬虎了事,幸好人家是專業的,不似某人只管要小費。又,到關島只帶了130度防曬,最少量的護膚品,Juju Cosmetics Aquamoist透明質酸保濕化妝水,相當足夠了。我忘了帶tatoo cover,她們找到一塊肉色膠布給我,幸好拍照亦不大顯眼。

bruce-in-limo.jpg

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和另一對差不多同時行禮到Blue Aster的cx747 合照後,坐上常在ANTM看到的Limousine,沿途的人都和我們揮手道賀,我感覺自己像個明星。又,重提一句,我沒穿girdle的,absolutely no girdle added,因為件婚紗已經有build-in了,入面只有nu bra,呵呵。

limo.jpg

又又,感謝時間(全部排名不分先後):珍珠拼水晶耳環和頸鍊是友人Angela親手做的,非常漂亮亦易襯。水晶魚是Lichufai和Natalie送的。還有收到很多人的禮物,父母弟弟的現金backup;奶奶送的書;二伯娘的金戒子;五姑媽的利事;三伯父三伯娘的金頸鍊;四伯父、成哥、華表哥、昌表哥、慧表姐和其他親友的利事;寶蓮家姐的金頸鍊;大舅父、表哥、表弟的利事和餐具;大舅母的金手鍊;表妹Sammi親手做的card、相架;Betty姨的鑽石戒子(交換戒子時用)、現金及內務工作;Michelle姨的鑽石手鍊(行禮時戴著)、金頸鍊、無限現金後台和外務工作;三舅父、四舅父、文舅父七舅母的利事;Joey的sexy underwear;Michael和Jennifer的card及citysuper cash card;S15的別緻卡片盒及鏡盒(用薯淘的相造的);Jeff的Sogo禮券;Steve和Benson送的水晶綿羊;Amy、Isabella和Ellen和老公們的利事晚飯;三牧、清水和中尾的禮券;Murina的相簿;青山、Janice Ho(還有citysuper cash card)、Katherine(還有她和女兒親手做的card)、森田、Benson、Steve、Jenny、Centre、Jeff的晚飯;還有Eva、Connie、Judy、Austin、Donald、Mandy、Ling的晚飯和利事(還有Ling的枕袋);新等等請了或即將請的晚飯。還有更多親友的祝福,Jenny、Ronald、Kristy、牛、駒、十三點、Ng Kong、Terry、Misa、Angus、Dicky、神野、鈴木(水晶)、河村(筷子)、魚尾、ladycat、hevangel、read&eat、大海、d.k.等等,還有esdlife的sister們,特別是Eva、ching、bonbonnie、麥兜太太、siufat、艾力加、豬玲玲、Jasmine等等,可能還有遺漏,請提醒我。亦多謝家豪送的書;Angel的枕具和晚餐;薯的同事,好像送了他一套5隻Carlos Kleiber的DVD,開心死,還有雷鼎鳴教授、間接媒人李天命先生、薯的朋友華同學、Rachel、Terry和其他教會朋友(我相信薯會再道謝)等等。又,記下這些是怕自己將來會忘記,一如我常忘記朋友送我什麼生日禮物,有時候看到禮物,亦記不起是誰送的。又又,將來記不記得也好,現在仍然由衷說句謝謝。

親友們已經先在教堂等我們,本來導遊還說要替我接來住在Fiesta的3位朋友,友人Roy和他的兩位朋友Steven & Victor,但時間緊逼他亦大多事要跟進,作罷。沒問題,因為我只說要結婚,Roy連關島也來到了,自己來教堂這點小事怎會難到他。說實在的,人來了我已經很高興,不用給我做一份厚厚的人情。放心,到你結婚我應承加碼。姊妹們,這樣的好男仔為何會沒女朋友,有意要我撮合唔該出聲。而其他到不了的朋友,我完全明白亦無不快,放心。^^

到達會場、管風琴響起、女高音伴唱,坦白講我完全沒有聽,忙著和爸爸進場,忙著笑,望鏡頭,記位等。響起婚禮進行曲,進場,我見到亞姨舅母連弟弟都眼紅紅了,弟弟說有砂入眼,哈哈。我和薯沒哭,只有我間中「索」鼻涕,他們還以為我在飲泣。天主教的儀式、宣誓、交換戒子、神父祝福、點蠟燭、kiss、兩位見證人即我們的媽媽簽名,禮成。然後是很趕的拍照,我最愛以下這張,有少少lord of the rings feel。

kiss.jpg

其餘照片可以進入以下shutterfly的link觀看。

shutterfly-wedding-ceremony.jpg

很趕,因為下一對新人Gibert & Janet已到,Billy和Wind又來觀禮呢。ching說有的粉紅色氣球已經沒有了,可能優惠期完了。關島正值冬季,(算是吧,12月至5月較少雨水和乾爽。)日落時間較早,他倆比我早訂時間,但由於12月12日又是吉時吉日又好記,所以前後時間有booking我都選了今日,錯有錯著反而這個3:30的時間更光,照片效果更好。不過,看過他們的DVD,效果仍是相當不錯,所以沒所謂了。照片和Video是13號導遊拿給我們的,還借了notebook給我看相。回港後才知道自己笨了,看錯價錢,以為DVD是1000美元,原來只是720,結果我選的是VHS,620美元,很笨。回香港天然(沖晒服務),每小時VHS轉DVD format只是HK$98。收貨了,質素就是video和DVD的分別,可以再選一次的話,我一定會選DVD,無辦法,反正都是自己看,算了吧。不論畫質,仍是拍得不錯的,但我已沒有mood再將dvd format 轉回mpeg2放上網了。

stairs.jpg

和父母弟弟奶奶薯坐長車會酒店,其他人坐wedding bus,Roy三人不肯一起吃飯,怕尷尬吧,回港再約。難得盛裝,當然繼續在酒店其他地方拍照留念。

beachside.jpg

累了,回房拆頭,不記得薯幫我拆下多少個髮夾,洗頭再休息一會。打算吃飯時,導遊出現給我們帶來正式的結婚證書,並為翻譯的事致歉,換了公司車載我們一程去吃日本菜。其實他做得已夠好,我沒有怪吉多有何不足,但人生路不熟,有人肯介紹地方還接我,why not?吃過還好的晚餐到處逛逛。關島名店林立,據悉Rolex比向香港還平數千元,不過我不好錶,好亦沒錢買。:p

plaza.jpg

以為總算可以享受一下旅程,豈料非凡的老闆古生已暗暗跟車尾,轉頭向吉多的老闆投訴。這是我吃過還好的晚飯,坐DFS免費車回酒店之後才知道的事,導遊說不好意思,要收回五美元一位車費。come on,若我早知收費何不自行坐DFS免費的士?打電話給Linda告之她並非我們要求導遊接送的,你們若有任何內部糾紛麻煩自行處理。話雖如此,本來我已想算了,45美元給你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這位女士第一句就是說吉多並無責任,我們要投訴便應該返回香港找WA的Joby。第一,我現在不是投訴你關於翻譯的事,因為我不認為關吉多的事。第二,你老公Frank說你們和WA溝通不夠好,你們會負責補鑊。第三,提出接送我們的是導遊而不是我。第四,你在Watabe office給我的「幫忙」我絕對會記著。第五,你的態度我會比十分─十分惡劣,和Frank是一個人一隻鬼,完全對立。我無辦法和這位女士溝通,所以我掛斷再打給Frank,他說抱歉,他會了解一下情況。唉,我就是需要這種答案,Linda,麻煩你向老公或Joby學習一下如何對待客人。不管了,幸好我非常善於忘,^^,早早去睡。又,我們經WA訂了外景拍攝,一直沒有聯絡我們的攝影師Steven Zhao亦於晚上來電,跟薯約好明早11時半,化妝師會來酒店房替我化妝整頭,2點出發拍外景照。

關島婚禮日程篇 – 12月12日” 有 23 則迴響

  1. 華:

    回想幾年前的日子,像呎尺天涯,這麼近,那麼遠,始終忘不了。

    都是那一句:沒有甚麼是我應得的,一切都要感恩。

    憶苦思甜最緊要。

  2. alijack

    你最愛的這張相 我都要一個 待會我print 出來 帶去和watabe 傾

    係呢 我見到一些是教堂外的相 是watabe 拍的嗎

    我聽說 教堂內 只限 watabe 拍照 or 拍片

    並且只包內拍 不作外拍

  3. 哈哈,好,不過我和薯並無夾過呢,可能自然點較好。其實只係行禮期間唔可以拍,之前之後無問題,shutterfly果63張相全部是watabe的攝影師拍的。其餘沙灘酒店等是親友拍。

    又,要忙了,慢覆。

  4. momo ca

    Haha, it is me again.

    I just know from Lawrence that 1430 is full, need to reply him to hold the session. Do you have any idea whether 1600 will be ok (too dark?). I am afraid 1300 will be too sunny!

    Thanks a lot!

  5. momo ca

    Thanks you and porkchop. Finally find a day ‘good’ which takes into account all people comments. Can’t understand why we cannot decide on my own. Hope no more change la, it is 21 May 4 pm ah, a bit rush.

  6. momo ca

    Drop a few in my blog, but only those meaningless things, not informative as yours to help others, show you later, hehe. Try once (gown), not very good experience and out of my expectation (very long story, very upset), will go again this weekend, so what happens.

  7. momo ca

    Send you my blog to your yahoo address la, I only invite a few friends to read as I just write some silly things. If you’re interested in what happened that day, and not afraid of long story, I can copy it from my blog and send to you (as it is not disclosed in my blog).

  8. momo ca

    I think I have added you to my friend list so you can see my comment on Full Rich (can you?) But I went there yesterday and my experience is completely different (good this time), put update my blog tonight….I have made my gown la, but at Emotion (lots of worry again, update later).

  9. sasa

    請問你們12月去關島的時候天氣是怎樣的? 聽說關島12月的早上大多會下雨,直至中午才停雨的。你們當時在關島的時侯,天氣是怎麼樣呢? 早上有下雨嗎? 是一直下雨還是陣雨呢?

發表迴響

